close

 

自從"火花"之後,我就沒有再看過韓劇了
雖然之前工作上有和一些韓國的捧油接觸過
合作也很愉快
但是對於什麼都愛說成是他們發明的
我就很火了

之前就知道這一部片
想看的念頭也偷偷在心理小苗滋長
不過還是壓抑下來了

兩個星期前
在學校發現了這一部片
毫不考慮的就給它借回家了
看了之後我忍不住彈出我的大拇指
"高麗棒真有你的!!"

片名:馬拉松小子 Marathon
年份:
2005
導演:鄭胤澈

演員:曹承佑、金美淑
 

2005 韓國大鍾獎7項大獎
男主角曹承佑更藉由這部馬拉松小子獲得2005年韓國影帝頭銜

 

真人實事改編而成的電影,述說著從殘缺裡尋找生命的意義,
導演取鏡唯美且多留白,劇情鋪陳段段扣人心弦。
是部探討自閉兒的單純世界與啟發專長的電影。

楚原是個自閉兒,外面的世界對他來說很陌生
因為他只有五歲的智商

最愛的食物是巧克力派和炸醬麵
最害怕的是打針
對斑馬很有興趣,甚至夢想自己是斑馬,
不過他也像斑馬一樣擅於跑步
更在一次十公里比賽中得到第三名。

神沒辦法出現在每一個地方,所以祂創造了母親
母親處心積慮的領導他接觸世界
是責任?是愛?還是愧疚後的補償?
身為人母的,寄望活得比孩子長,好照顧他一輩子。
但當她發現自己逐漸衰老,
而自己在怎麼偽裝也偽裝不起年輕無私付出的活力與心態時
母親這個角色變得權威,也成為一種懲罰。

一個犯過的長跑教練被分配到自閉症教育中心,
以教學作為換取無罪的條件。
楚原的母親拜託他,
甚至願意額外付費請他教導她的孩子跑馬拉松。
但對於一個教練而言,
還有什麼比教一群自閉兒跑步更無趣的?
不就是跑步嘛,兩條腿都在的誰都可以跑步啊,幹嘛教?

教練無心所下達的指令"跑一百圈"
而楚原執行了,即使還有一圈也要跑完
看到這裡...我哭了

楚原一再地說著母親教他的話
楚原的腳………價值連城。

楚原的身體……戰無不勝。

他們不是白痴
他們不是智障
他們是特別的孩子
他完成了你我都做不到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Emil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