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受好友所託到COSTCO買了這罐潔膚乳

 

與它結緣在好幾年前
當年痘臉的嚴重
醫生建議我使用這罐來洗臉
減低一般洗面皂對臉的刺激
當年買的時候爆貴
依稀記得是600~800之間
因為標榜"醫療用"
所以臉漸漸好了之後
就沒有再用它了
這次買一罐大概是$212元
與當時的價錢差..非..常..多..
我不想承認我是冤大頭
應該是當年通路沒有這麼多
只在醫院賣
所以價格昂貴

這幾年在COSTCO看到它的蹤跡
記得每次經過都會有人在討論它
評價都是不錯的
但是還是沒有想要買的感覺

這次受好友所託買了它
一組兩罐
決定與好友分一罐來用
再用之前我又上網查了一下
才發現原來它的評價這麼好
一大堆網友推薦
我簡直太遲鈍了

最近我的痘臉再現江湖,整個下巴淋巴處長滿了痘子
走落腮鬍路線
蓋斑膏也蓋不住
為了這,我常常心情不佳
決定試用看看嚕

 

【產品成份】 

Water()

Cetyl Alcohol, Stearyl Alcohol (順滑保濕劑)

Propylene Glycol(吸水保濕劑)

Sodium Lauryl Sulfate(SLS)(界面活性劑)

Methylparaben, Propylparaben, Butylparaben(防腐劑)

 

這罐在藥妝店或皮膚科通路中,相當常見的潔膚乳

成分相當簡單明瞭

不含皂鹼和香料
長期使用不刺激皮膚,保護皮脂完整
可改善搔癢症狀

含潤膚保濕成分,洗後留下滋潤,不引起粉刺
屬非脂質類潔膚品,專為敏感膚質者所設計


PH值 6.3-6.5,接近正常皮膚酸鹼值,長期使用不破壞皮膚脂質的完整。

依成分來看唯一較具清潔力的成分就是SLS

但這成分卻是界面活性劑類清潔成分中去脂力相當強的

那為何又號稱為"溫和潔膚乳"?

 

原因是產品中的SLS濃度只有0.5%

因為濃度相當低,所以清潔去脂力並不強

最主要添加的原因可能是因為SLS起泡性佳

添加後可以使得這產品用水搓洗時可以稍微起泡

 

這瓶潔膚乳的定位應該是為了受傷脆弱型皮膚所設計的~

雖說Cetyl AlcoholStearyl AlcoholPropylene Glycol都有稍微的清潔力

但比起常見的界面活性劑而言是相當弱的

用這產品洗完臉後其中的順滑保濕劑會留在皮表

整體來說是具輕度清潔,並能保護受傷皮膚的產品~

 

但對於一般膚質或偏油性肌膚或有上妝的人來說,
這瓶潔膚乳的清潔力就稍嫌不足了
 


查了一下網路,發現有些人反應使用這產品之後有長痘痘的情形

對照其成分,想必是因為清潔力不足所產生的問題了!!

 


所以像以下的情形比較適用:

(1) 臉部大範圍濕疹(如異位性皮膚炎)

(2) 擦青春痘外用藥(如A酸或Benzoyl peroxide)初期、
     或因為果酸換膚而產生臉部大範圍脫皮及刺激性皮膚炎

(3) 臉部大範圍雷射磨皮後之初期敏感性皮膚

(4) 過度敏感型肌膚(如酒糟或化妝品不耐症)

我與阿布拉的皮膚都是屬於脆弱敏感型的
希望這罐是上天送來解救我倆的

所以說~~

范小瑜同學
妳是不是應該也該加入我的行列了咧?
一邊讀函授
一邊洗臉
不但書讀到了
皮也不脫了

這次換我跟妳說了
GOGOGO 加油~

 報告完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inkEmily6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